遂知将暮

将出塞北别关山,暮入江南心已寒

[all邪/花邪]思花未解语

江苏卷零分作文
全是私设
ooc我的
前排cp @北麓——君已陌路
这里祈祯,请多指教
lo主初二,文笔不好,请多包涵

         “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多少皇帝都无道,多少无道帝王君……”吴邪站在戏台之下,看着台上的解语花穿着华美的戏服演着这一出《十里亭》,思绪不由得飘回了三十几年前。
         那时候,两个人正值年少,无忧无虑,两小无猜。当那时不谙世事的吴邪连解语花的真实性别为男都尚未认清,却说出:“小花妹妹我要娶你!”时,所有大人都当这仅仅只是一句戏言,一笑而过,不予置评。可又有谁能料到,那个当年雌雄莫辨的少年,竟一语成谏。
时光一点一滴流逝,距当年长白山一别已十年有余,吴邪在经历了沙海那段时期之后,终归天真不复。如今的他,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吴小佛爷”,他已经成长的足够强大,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撑起整个吴家,重现老九门初期时,吴家的辉煌。
         当然,如今的老九门,再也不可能是原来那个老九门了,但当年发生过的事,出现过的人,会在这一代人茶余饭后的闲谈中被提起,由后人忠实地记录
下来,直至尘封,消散于茫茫天地之间。
         不过无论如何,尽管过去的那个老九门,已经与人们现今所熟悉的这个老九门大相径庭,但它仍象征着那老一辈人的荣耀。现如今,提及吴邪,令老九门中人闻风丧胆的倒抽凉气的,再也不是他身后的家族背景,而是他这个人本身。是他自身所具备的那些才干和能力。吴山居,也不再是一家普通的古董店,而是在那个时期,那些人曾存在过,那些事曾发生过的象征。虽然那些人那些事,已经在时间的磨练下,成了现在的样子。
尽管如此,强大如斯的吴邪,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家庭背景,年少经历与旁人略有不同罢了。是人,自然都会有弱点,但吴邪的弱点在他强大的外表的映衬下已经不足一提了,以至于至今也只有他现在身边的那几个人知道。
         “小邪哥哥!小邪哥哥!”解语花的声音突然在吴邪的耳畔响起,将吴邪的思绪从三十多年前拉回了现实。
吴邪看向声音所传来的地方,惊讶的发觉解语花不知何时已结束了表演,从戏台上下来了,站在他旁边,还换上了来时所穿的粉红衬衫,连之前脸上画的妆都卸得干干净净。
        “你……真是神速……”吴邪道。
        “怎么?被我的演出惊艳到了?都看呆了!”解语花笑道。
        “没有……”吴邪有气无力的辩解道。毕竟如果让现在身边这个男人知道了自己不仅没有认真欣赏他的表演,反而还走神开了一段时间的小差,自己可能会被日的很惨,几天下不了床的那种。
        见吴邪魂不守舍,解语花心下了然,但面上仍未泛波澜,只是对吴邪摇了摇手机,道:“黎簇给我发消息过来了,说他们人都在包厢里了,让我们赶快过去。”
         “包厢?”吴邪抓到了刚刚解语花话里的重点,问道,“什么饭店?哪一间?哪几个人?”
         猝不及防被吴邪抛了一堆问题的解语花无奈,却也只能耐心的告诉他:“楼外楼,201间,除你我之外还有黎簇,苏万,闷油瓶,黑瞎子他们四个。”
         听到这些名字,吴邪下半身不由得一紧。这几个里不管哪一个都不是好糊弄的主儿,平日里因不能经常聚在一起,所以做起来还没有那么过分。但只要吴邪在场,这几个男人之间的火药味是个人都能察觉出来,若是吴邪不在,他们又恰好碰到了一起,那场面真是一发不可收拾,打起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几个身强体壮的成年男人,真打起来还真是不好解释,尤其是在为了一个男人而打架的前提下。吴邪甚至已经可以想到他要是再不过去,包厢里群魔乱舞的场景了,于是赶忙收回心神,上了解语花刚刚趁他出神从地下车库里开出来的车,赶往楼外楼。但在车上,吴邪仍忍不住的想,这群人挑这么个时候聚在一起干嘛?是不是这群隔了几个月没开荤的饿狼达成了什么不利于自己菊花的协议?届时自己可能就不是几天下不了床了,也许要到十几天的那一种,思及此,吴邪默默给自己的腰点了个蜡。
        自沙海回来之后,苏万就跟着黑瞎子回了北京,二人住在黑瞎子租的霍秀秀的那一处房产中。黎簇和吴邪回了吴山居。等到把小哥从长白山带回来后,吴邪就带着小哥和黎簇住在胖子在北京的家里,胖子从藏海花里回来后就回了北京。也是幸亏胖子当年在北京干出名堂发家致富后买的房子够大,而且入夜之后睡得够沉,不然也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至于解语花,他家本来就在北京,也就不存在什么问题。
         就这样,这几个男人之间维持着诡异的平衡。一旦有人越界,其余人马上闻风而动,等到那时候,这种平衡也就不复存在了。前段时间,吴邪因为有事回了杭州,徒留他的男人们在北京独守空闺,但也不敢轻举妄动,生怕一个不小心惹到了吴邪,不让自己上床,直到近日,解语花因为剧团演出来到了杭州,其他人才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思,也飞了过来。
         忽然,解语花的车停了下来,吴邪还没反应过来,解语花已经下了车,为他拉开了车门。吴邪下了车才发现,原来是楼外楼到了,于是他赶忙收回心神,随着解语花走进大堂。进了大堂,两旁的侍者对着解语花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道了一声:“花儿爷。”解语花颔首示意,随即从队列中走出一个领班式的老者,带着他们走到包厢201间的门前。
         “花儿爷,祝您和您的朋友用餐愉快,包厢内桌上有对讲机,若要上菜,用那个就可以了。”那老者对他们说,说着又鞠了一躬,然后走下楼梯。
解语花牵着吴邪的手,推开了包厢的门,里面的场景又令吴邪大吃了一惊。这几个男人不仅没有打起来,而且还一人占据包厢的一角,呈现出一派和谐安宁的气氛,如果忽略空气中弥漫着的硝烟味的话,所以也称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因为只有六人,所以桌子是长方桌。长的那边可以坐两人,短的那边只能坐一人,吴邪理直气壮的坐在最里面的主座上。因为最里面刚好是短边,所以吴邪左右手边的位置就显得特别抢手最终黎簇和小哥凭借地理位置的优势成功坐下。
         解语花本身志不在此,于是虽然最佳位置已被他人抢占先机,但也如愿以偿的坐在了吴邪对面的位置上,苏万最后坐在了黎簇边上,他的对面是黑瞎子。不过位置虽然已经坐定,看似平静无波,风平浪静,实则内里暗潮汹涌,晦暗不明。
         见几人坐定,解语花便拿起桌上的对讲机,对着那边吩咐了几句,示意可以上菜了。不一会儿,端着菜盘的服务生鱼贯而入。带他们摆完盘子陆续离开后,桌上菜色是琳琅满目,令不少人垂涎三尺,连怼情敌都忘了,只有小哥极为怨念的看了解语花一眼。
解语花接受到小哥怨念的眼神后,内心颇为得意,不由想道:吃吧吃吧,吃完了就不要和我抢吴邪了,闷油瓶你就算怨念也没用,我已经付过钱了,哈哈。
         终于,吴邪感受到气氛不对,于是开口道:“大花你不是北京人嘛?为什么好像在杭州比我还有名气,这楼外楼这么大个酒店我都没来过几次,你居然……”这没说完的,自然是指之前解语花那贵宾似的待遇。
         “哦,你说这个啊,这楼外楼是二爷家的产业,我自小跟着二爷学戏,这边自然也还比较熟。”解语花答道。
        “好吧,”吴邪颇为不愿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又道:“小花应该住他们剧团订的酒店,你们其他人住哪?”
         这话一问完,瞬间收到了一堆“你懂的”的眼神,又无奈问道:“不是吧,回我家睡啊?”
         “是的哟,我们之前就约好了,今天我也过去,我请过假了。”解语花代表其他人答道。
         “大徒弟今晚打算跟谁睡呢?师傅可是好久没见我宝贝大徒弟了。”黑瞎子这话一问完,立刻收到一堆眼刀,吴邪瞬间就明白了。
         “不是吧,你们真打算一起来啊,不行不行,我受不住的。”吴邪表示自己收到了惊讶,无力道。
         “所以小邪哥哥现在要多吃点,晚上才有力气。”解语花说着又夹了一块肉到吴邪碗里。
         解语花这一举动可以说是引起公愤了,于是众人纷纷效仿,转眼间吴邪的碗里就堆的跟小山一样了。
         “停停停,你们继续夹下去我都要吃不完了。”吴邪无奈道。
         “没办法啊,谁让我们都想让小邪哥哥陪我们晚上多玩一会儿啊。”解语花道。
         吴邪表示自己并不想,但环视四周,发现其他人都是同样坚定的眼神,最终吴邪还是妥协了,没办法,谁 让自己也同样爱着他们。
         其他人见吴邪瞬间软下来了,内心仿佛被戳到了一个柔软的地方,这大概就是一生的样子了,他们想。

评论

热度(24)